“济世杯”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“勇往职前 扬帆助航”选调生实务技能第一次培训会顺利举行

作者:2023/09/28 03:24


(通讯员 程思语 摄影 程思语) 为鼓励更多同学加入赴基层就业的队伍,帮助大家了解选调生考试的相关内容,太阳娱乐娱城官网8722于202392719:00以线上的形式在腾讯会议举办了2023年“济世杯”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“勇往职前 扬帆助航”选调生实务技能第一次培训。本次活动邀请到成功上岸广东省选调生和就职于恩施州纪委监委的2020级研究生侯林啸、万磊分享备考经验。

侯林啸主要分享了备考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经验。他表示,选择大于努力,从地区、级别两方面介绍了考公岗位选择的优劣,推荐大家选择家乡的地级市岗位,同时对于选择异地还是乡镇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。他建议同学们要“广撒网”、“广收集”,如可以在心仪岗位的官网上查询最近几年的录取人数,掌握最新的报考信息。最后,他分享了自己关于公务员和律师等社会工作的看法,推荐本科生进行跨考来实现选调。

万磊主要从考试时间、内容和备考策略进行湖北定向选调的分享,推荐阅读党的二十大和政府工作报告,他重点介绍有关申论的备考经验、面试老师、公众号、做题攻略、名句积累等干货。他强调面试与笔试息息相关,笔试可以为面试打下基础。在准备面试时要勤于练习,在面试环节中要自信大胆。最后,万磊师兄分享了一些自己工作的心得,建议摆正心态,坚持学习同时不忘了学以致用,积极为人民服务。

问答环节,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均给予了耐心解答。本次选调生实务技能培训会既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选调生的考试、工作内容和思考就业方向,更为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效支持。


Baidu
sogou